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企业 > 企业头条 > 正文
李氏名砂董事长周建忠:“五色共生壶”属于世界
时间:2018-01-29 18:25:14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网站首页     

 Ht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488748040_副本.jpgHt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李氏名砂董事长周建忠和他的夫人李凤() 在研究五色共生壶  吴礼明 摄影
 
中国创业家网上海1月29日电(首席观察员 吴礼明  观察员 崔中喜)2017年12月28日,中国创业家网观察员专程来到坐落在上海水清路闵莘茶城的名店,采访了李氏名砂董事长周建忠和他的夫人李凤。
谈起宜兴紫砂,周建忠便充满激情,并且立即燃烧起来。
 
传炉.jpg
 
大棳球.jpg
 
仿古.jpg
井栏.jpg
 
景舟石飘.jpg
 
“世界只有一把壶,她的名字叫宜兴;宜兴有把紫砂壶,名叫五色共生壶”,周建忠介绍说,“李氏名砂是由李氏本家族多位资深紫砂艺人及矿料研究人员组成,从丁山黄龙山原矿极品五色共生矿料中提练、发掘,并采用原始练泥方式,保留了矿料天然含有的肌理颗粒结构,体现出它的砂粗质古、肌理匀称的自然砂色效果”。
“五色共生壶就是紫砂中的极品,是采用五色共生矿砂材料制作而成”,周建忠指着他们新近制作的产品说,“你看,这只五色共生壶壶胎材质如玉,灿烂得象田黄翡翠,绮丽得如玛瑙象牙,我们把以追求返璞归真为艺术风格的紫砂又推向了至高境界,把紫矿艺术的裸胎砂色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五色共生壶”为李氏名砂所独有,传承明代时大彬的砂艺技艺,材质多达350多种,不仅再现了明清代早期的紫砂古器之风彩,而且还填补国内紫砂在该领域的空白,具有实用和收藏双重价值。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