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报纸 > 热点专题 > 正文
中国企业家联盟与美国华人组织"缔结金孪"
时间:2014-07-28 17:32:07    来源:    网站首页    

 《吴礼明博士美国行》系列报道之四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中国企业家联盟与美国华人组织"缔结金孪"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吴礼明
 

\2013年9月24日,在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会长顾菊林(右三)的安排下,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执行主席吴礼明(右一)一行拜访坐落在美国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总部,受到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埃里克达尔(左四)的亲切接见并集体留影,美国新建造成功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的副总裁Ron S.Bondy(左五)全程陪同。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2013年9月24日从美国纽约传来信息: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与3家美国华人组织--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投资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两个伟大的国家献智献策和招商引资,并在中美两国之间开展经济、文化、科技、贸易活动和论坛,让美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让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美国。
  
美国华人组织活动频繁

 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美国是一个由50个州和1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制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多民族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人口总量超过三亿。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在费城正式通过《独立宣言》,宣告美国诞生。自1870年以来美国国民经济就高居全球第一,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当今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全球20%。其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娱乐等诸多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均领衔全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华人移民美国己有100多年历史,目前已有500多万华人在美国生活。

\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执行主席吴礼明(右)与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会长顾菊林(左)在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总部签订合作协议书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会长顾菊林介绍说,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美中投资协会均是在美国注册的受美国法律保护的民间组织,在中美经济、文化、科技、贸易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目前已有1万多名会员,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已有5千多名会员,美中投资协会己有华人企业家200多人,均分布在美国各大州和各个领域,是中国人在美国的人才库、智囊团。
  这是2013年6月22日,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第21届年会暨20周年庆典在亚特兰大NortheastHilton酒店圆满召开。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领事邓炜,佐治亚州民主党领袖SteveHenson,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亚特兰大办事处总代表刘昇,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博士以及协会会员100多人出席了这次盛会。
  这次年会由中华专业人士协会副会长陈茁博士主持。大会首先由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会长顾菊林对2012-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以顾菊林为会长的新一届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所取得的成绩方面,顾菊林颇为自豪。他介绍说,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始终围绕"凝聚专业人士,服务华裔社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美中友好"这四项宗旨展开广泛、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并取得成果。
  顾菊林说,在凝聚专业人士方面,他们相继成功举办了以"人才全球化"为主题的第二十届年会和第六届职业发展论坛,还和中国重庆、徐州、常熟多地政府合作,在亚特兰大举办了多场国际人才项目交流洽谈会,为中美人才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此同时,去年他们还组团前往中国杭州、温州、贵州、天津、徐州、南京、重庆、镇江、嘉兴和宁波等众多城市,与各地政府进行了深入沟通,参与并联合举办了各类国际人才项目交流对接大会。这些人才交流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的影响力,促进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和政府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当地经济增添了新的动力。在服务华裔社区方面,协会与当地其他华人社团一起举办了多场主题丰富的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医疗保险改革、知识产权保护、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分析与管理、保险和投资业务、中小企业和家庭报税。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协会第五次组团参加了香港龙舟赛,同时与天马文化艺术中心、东方之声艺术团、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和远道而来的北京侨联的"北京情思"艺术团,共同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亚城之春"春节文艺晚会,又一度奉献给亚城华人和朋友们一场多明星、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在促进中美友好方面,协会于2013年1月30日在亚特兰大世贸中心再次成功举办了中美商务论坛暨蛇年春节商务联谊会。
  中国企业家联盟"牛行"美国

\美国自由之神女像   吴礼明  摄s5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执行主席、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吴礼明博士介绍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自2013年1月28日在上海成立至今7个月来,联盟企业家成员就已发展到500多位,其中个人资产达百亿的中国顶尖富豪已有5位,使"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已成为企业家的"娘家",不仅深受企业家们喜爱和拥戴,而且还成为各级政府招商引资的"源头",也为各级政府所喜爱和拥戴。
  吴礼明博士对顾菊林会长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时,《企业家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龙良贤专门作了《企业家日报与企业家使命》的主题演讲。龙良贤在演讲中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的成立,无论从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的层面上,都堪称是中国企业家和企业界的一件喜事、盛事。龙良贤社长在这个有300多位企业家参加的大会上强调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召示着《企业家日报》作为一张中国高端财经大报,具有来之不易的体制优势和坚实可靠的政治保障。《企业家日报》的大气度、大视野及其全球表现的整体思路,必将成为中国传媒领域的一个价值标杆。要在国内新闻改革和报业产业化的大趋势中,创出一张有着鲜明时代特色、令人耳目一新的高端财经主流纸媒,实现报业发展与资本经营的"双赢","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必将为中国的新闻改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礼明博士说,遵照龙良贤社长指示精神,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在短时间内也有一点小成绩,目前在河南洛阳运作"洛阳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园"和建造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连连看大厦。这个大厦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洛阳高科技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40亩,高19层,地下1层。其中裙楼3层,商业面积约1万平米,主楼16层约1.95万平方米。紧邻洛栾快速路,距连霍高速紧5分钟车程。现在已建造到第2层了。
  吴礼明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参与规划的"洛阳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园"是由联盟企业中诣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相关企业联合总投资200亿元建设,总占地面积750亩,分5年分期分批开发。其中420亩用于与美国知名院校合作兴办高校,为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培育高科技人才;200亩用于发展软件产业、服务外包业、IT先进制造业和生物医药产业;130亩用于绿色生活产业,包括度假别墅、住宅、公寓。连连看大厦是整个园区的单体项目进度、施工进度最快的组成项目。联盟企业负责主体投资,联盟秘书处负责协调、外宣和推广。
  吴礼明说,2013年8月30日,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还组织了一次"滁州行",并签订了协议达成了投资滁州的意向。滁州市人民政府将拿出大批土地供联盟企业家首先投资物流业。项目双方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吴礼明说,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在短时间内已声名远扬,在上海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已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顾菊林认为,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与上述3家美国华人组织合作,对各方来说都是一件喜事和大事。
  协议各方还就共同组织中国人移民美国、相互组织中美企业家互访、相互组织为中国和美国招商引资、相互开展各种经济文化科技贸易活动和论坛、相互接待中方访美和美方访中的高层领导和代表团、给中美双方企业提供对接机会、互通中美有用信息和商机、互通中美双方法律援助信息等方面达成书面协议。
 
  在协议各方相互考察中,吴礼明博士被聘任为美南中国专家协会联合会顾问、亚特兰大中华专业人士协会顾问、美中投资协会副会长,同意吴礼明在中国、美国开展工作。顾菊林被聘为企业家日报社中国企业家联盟副主席,同意顾菊林在美国、中国开展工作。
  协议各方还就在美国出版《企业家日报·美国版》事宜进行了探讨。
  吴礼明博士认为,这次中国企业家联盟与美国华人组织"缔结金孪"正向全世界传递一个信息:"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结束,联盟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的时代你能和多少人连在一起,你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
  (本文作者系《企业家日报》副社长,博士、教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