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记者 > 记者与法 > 正文
今年陕西6名记者被吊销新闻记者证
时间:2015-01-15 10:19:43    来源:华商网    网站首页    

 Cs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华商报讯


  华商报讯 (记者 杜鹃)12月30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度陕西省打击“三假”及开展新闻道德建设工作情况。


  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副处长戴继光介绍,今年初,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公安厅等10部门联合,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就接到各类举报200多件,立案37件,现已查办终结《健康导报》记者杨林生新闻敲诈案、《旅游商报》超范围发放新闻记者证案、《中国经济导报》驻陕记者站工作人员无证采访等多起案件;杨林生、谢永和等6名持证记者被吊销新闻记者证,列入不良从业记录,并分别给予终身禁业或限业3年的行政处罚。其中,杨林生因新闻敲诈已触犯刑法,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对《旅游商报》、《健康导报》等报纸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卢尚义介绍,今年以来,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典型案例38起,办结28起。其中群众直接来信25起,信访转办6起,领导批转7起。在办结案件中,共有6起案件受到省委领导的批示。

  今年的举报投诉情况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个别记者利用职务便利,涉嫌介入、参与地方经济纠纷;经济类案件纠纷报道过程中,引发当事方不满,投诉媒体报道内容失实;监督类报道在采编环节存在瑕疵,引起被监督对象投诉;涉及群众生活类的纠纷报道,引发报道中的当事人不满,投诉媒体侵权。

  作者:杜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CsZ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